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9连升 人民币升值好还是贬值好

    势不可挡,人民币9连升,行情走势较为良好。前阵子,人民币连续贬值,不少人对中国投资市场失去相信。但是,事实证明,这些观点是错误的!现在人民币9连升,重回6.4时代,这样的转变反映出积极的一面,就是中国经济发展良好,投资者较为看好中国市场发展。

    人民币9连升
    人民币升值的好处

    对于汇率的问题,不知道大家懂不懂?人民币9连升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同一样的人民币,换取的美元更多了!对此,有人欢喜有人忧愁。那么,问题来了,人民币升值好还是贬值呢?这个问题,我们探究一下。

    人民币9连升
    人民币升值对股市影响

    从短期看,人民币贬值能刺激出口,缓解就业压力,最快地促进中国实体经济的复苏。但是,现今抑制出口的主要因素是全球经济刷退和外需疲软,所以人民币贬值并不能有效地刺激出口。人民币贬值不利于扩大内需,而且投机性的“热钱”会流出中国,还有可能恶化国际贸易关系。所以从长期看,人民币贬值是弊大于利的。

    凡事有利必有弊,人民币9连升,此事也带有双面性。现在,我们来说说人民币升值的好处与坏处。

    人民币升值优点:

    1、有利于商品进口。当币种升值时,由于进口商可从汇率升值中得到额外利润,而额外利润提供了调低进口品在国内市场上价格的可能空间,如进口汽车及其他进口商品价格则会下降,从而可以增加对进口商品的需求,从而增加进口数量。

    2、有利于稳定国内物价和提高收入、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汇率作为本国货币对外价格,其变动也会对货币对内价格物价产生影响。从进口消费品和原材料来看,汇率上升要引起进口商品在国内的价格下降,从而可以起抑制物价总水平的作用,至于它对物价总指数影响的程度则取决于进口商品和原材料在国民生产总值中所占的比重。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