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保险交易所卫计信息中心召开工作会议

    中国证券网获悉,近日,上海保险交易所和上海市卫计信息中心召开工作会议,共同规划建设上海健康保险交易中心。该平台的建设,是上海保险交易所发挥行业基础设施和综合服务平台功能,与上海有关方面共同打造和服务健康城市的重要举措。

    上海保险交易所卫计信息
    上海市卫计委信息中心

    《健康上海2030规划纲要》明确以保交所为平台,充分发挥商业健康保险对本市居民健康管理的支撑作用。筹备中的上海健康保险交易中心,是保险要素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依托健康大数据,实现商业保险、医疗卫生服务等资源的融合,为市场提供专业性、区域性的交易场所,推动健康保险产品创新,促进医疗保障体系和健康产业的转型升级。

    上海健康保险交易中心将以健康险快速理赔、产品设计等业务为切入点,运用市卫计信息中心的数据信息服务功能,打通保险业、医疗健康业等关联行业的数据信息通道,形成健康大数据公共服务应用的出口和聚合点,并以健康管理为抓手,有针对性地开发符合上海地区特色的健康保险产品,提升健康险理赔服务水准,提高群众和患者的感受度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