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煤价十月份能不能降下来 主要基于两点判断

    前段时间,有媒体报道全国多地取暖用煤价格涨超2倍,原因是煤炭供不应求,从而带动取暖用煤价格上涨。最近有不少人询问,煤价十月份能不能降下来?不过小编认为10月份煤炭价格下降的概率很大,主要基于两点判断,一起去了解。

    煤价格最新行情
    煤价格最新行情

    一是监管部门加大对市场的监管力度。在过去几个月里,煤炭价格涨幅确实很大,现在煤价跟年初想必涨幅已经达到三倍以上,其中动力煤价格涨幅甚至达到150%以上,背后最直接的原因是资本在推动。

    日前,国家发改委宣布对煤炭价格实行干预措施,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坚持“零容忍”,严厉打击一切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在发改委采取一系列动作后,动力煤价格应声下跌,很多期货都直接跌停。

    二是未来煤炭供应逐渐增加。针对最近一段时间煤炭缺口的情况,我国在想方设法加大煤炭的供应量,一方面是加大煤炭的进口量,另一方面加大国内煤炭的供应量。在这些举措影响之下,相信未来我国煤炭供应链会进一步增加,一旦煤炭供应增加了,对应的可炒作空间就会下降,到时煤炭价格就会下滑。按此推断,从10月底开始,煤炭价格就有可能会出现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