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号怎么查询 多种方式供你选择

    一般情况,只要参与社会保险都有一张社保卡的,而社保卡都有一个号码的,它是国家规定社保编号为参保人的身份证号码。那么社保卡号怎么查询?下面来看方法介绍。

    如果社保卡在身边的话,直接看社保卡就能看到社保卡号,若社保卡没有在身边,可以按以下方式查询:

    1、社保官网查询

    进入当地社保官网,使用手机号码或身份证号码进行登录,查询相关社保信息就能查到自己社保卡号。下面小编就以长沙为例:

    使用手机号码或身份证号码登录“长沙12333服务平台”(若未注册的话先注册),进入该平台后,点击“个人查询”--“社保卡信息”就能查询到社保卡号。

    2、官方APP查询

    很多地区的人社局了官方的APP,在该APP上也能查询到社保卡信息。以“我的南京”APP为例:打开“我的南京APP”注册并登录,在政务栏找到“智慧人社”-“参保信息证明”选择开具时间范围,点击“生成”,在个人参保缴费证明的上方具有社保卡号。

    3、支付宝、微信查询

    现在支付宝和微信也提供社保查询业务,下面希财君就以支付宝为例,教大家查询。打开支付宝APP,进入“市民中心”--“社保”--“省直社保服务”--“社保服务”--“社保卡信息”即可。不过不同城市的操作流程会有一定区别,大家留意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