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样减少物流运输费用? 物流运输费用计算方法

    运输成本影响着货物的价格,运输企业在减少这笔巨额运输成本才较易发展。关于怎么减少物流运输费用,很多人都表示不懂,制定一套最优运输计划,有效的解决怎样减少物流运输费用的问题。接下来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怎么减少物流运输费用吧!

    物流运输费用结算流程
    国际物流运输费用

    高昂的物流成本,一直是制约物流企业发展壮大的重要短板。怎样减少物流运输费用,也成为行业企业的重要课题。企业在物流运营过程中,除了通过预算管理、责任中心管理等成本控制的技术方法进行物流成本管理之外,也需要通过各种方法的应用来提高物流效率,达到物流成本降低的目的。

    降低运输成本的途径有以下方法:

    1、运输合理化。运输成本在物流总成本中占很大比例,从欧洲发达国家来看,一般也占到1/3以上,因此运输合理化也是降低物流成本的一个重要方法。运输成本在很大程度取决于运输量(以及存储量)和运输方式,根据物流总成本最小化原则来确定相应的运输量(由存储量确定运输量),运输量既定时,运输方式成为影响运输成本的主要因素。

    物流运输费用结算流程
    如何降低物流运输费用

    2、进行物流总成本的定量决策。些物流企业只注意到运输、存储、配送等单要素发生的成本,实际上要对各要素综合控制,才能实现物流总成本的最小化。物流总成本是由运输、存储保管、流通加工、包装、装卸、配送等要素的成本构成。当各成本同时为最小时总成本也最小。但由于“效益悖反”规律,各成本一般不可能同时为最小,必须对各个环节汇总进行协调和整合,加强物流各个环节的成本控制。

    3、保管合理化。仓储成本在物流总成本中也占有相当大的比例。怎样减少物流运输费用,可以根据物流总成本最小化原则确定适当库存量。在既定库存量条件下,为控制库存成本可以采用的方法有ABC库存分类法;“先进先出”法;集装箱、托盘一体化等方法。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