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和民主党达成提高债务上限协议 不顾共和党反对

    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在白宫和国会两党领袖会晤后,不顾共和党人反对,直接和民主党达成短期提高债务上限协议。这一举动势必再次加深特朗普和国会共和党的矛盾。

    特朗普和民主党债务
    特朗普和民主党债务

    7日消息,为避免美国出现债务违约或政府关门,以及为“哈维”飓风袭击地区的居民提供援助,特朗普当天在白宫会见国会两党领袖。但出人意料的是,特朗普不顾共和党反对,和民主党人达成了关于政府预算和债务上限的短期协议。

    民主党提供的声明显示,按照协议,美国政府可在12月15日前继续发行新债,用于政府开支以及为飓风灾民提供援助。美国政府也因此暂时避免了债务违约及政府关门风险。

    不过,特朗普的这一举动却很可能触怒国会共和党人,甚至也和美国财政部的计划相左。共和党之所以反对,是因为短期提高债务上限的方案将令民主党在即将进行的下一财年政府预算谈判中占据更加有利的位置。因此,国会共和党人以及财政部长姆努钦都希望能通过6个月甚至18个月的债务上限上调方案,避免一再因为这一问题被迫向民主党妥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