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健林谈万达负债 王健林为什么卖万达

    近日,有传言王健林欠银行4205亿,在接受采访时,王健林谈万达负责,称并不是他欠银行钱财,而是万达集团向银行贷款。王健林谈万达负债的同时,还向外界描述万达总资产为六千多亿,他本人资产则是二千多亿,并且最后会把99%的资产捐给社会。

    王健林谈万达负债
    王健林卖万达的原因

    首先给大家奉上最新中国财富排行榜。《福布斯》财富榜单显示,马云以354亿美元身家,取代王健林成为华人首富。紧随马云之后的三位华人富豪分别是李嘉诚(净资产332亿美元)、马化腾(净资产324亿美元)和王健林(净资产:304亿美元)。

    王健林谈万达负债事件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王健林谈万达负债,并且诉说了五个概念。王健林是这样子回答的:第一个问题,谁在负债?我也看了这个文章,文章中说,我负债四千多亿,我资产两千多亿,这就是欠债很多,肯定是首负。这个概念搞错了。关于四千多亿,他们应该是看了万达商业的财报,那是2015或者是2016年的上半年的万达商业的负债,负债的对象搞错了。

    第二,我讲一个概念,资产的负债。首先,负债四千多亿,资产是多少,如果资产跟负债差不多可能还行,资产小于负债可能真的就有问题了。公开的资料中,万达的资产是6900亿,负债4000多亿,这就很清楚了。

    王健林谈万达负债
    王健林有多少负债

    第三个概念,就是房地产的负债。房地产的负债跟别的公司的负债有所不同,房地产的预售,就是房子的销售收入算负债,这一点很多不是财经界的就搞不懂,于是房地产算负债,只有等到房子竣工了,拿到竣工证才能转化为收入。所以大型的房地产企业都会有一千多亿的人民币算到资产里去。说万达欠了银行四千多亿贷款,其实连负债和贷款的概念都没搞清楚。

    第四个概念,净资产。我们不讲别的公司,就讲万达商业。2016年6月30号,万达商业财报净资产是1900亿,中国房地产行业里有这样净资产的公司只有万科和万达。到年底万达净资产肯定超过两千亿,什么叫净资产呢,就是你的资产剥去你所有的负债,在剥去你的应收帐款,全去了,净的就是你自己的。你的公司有两千多亿的净资产,这个公司还差吗。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退市,45块钱的价格,还有那么多人蜂拥去买。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