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我国当前的经济形势 2017中国经济走势分析

    国家的经济发展,与市民的生活水平息息相关,而判断我国当前的经济形势,那需要回答的首要问题就是“当前环境经济形势究竟是向好还是趋坏”。我国当前的经济形势是好还是坏呢?接下来给大家简单讲解。

    我国当前的经济形势
    2018年中国经济预测

    根据我国当前的经济形势最新消息显示,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7上半年度主要经济指标统计公报显示,“国民经济稳中向好态势更趋明显”,其中有几个重要特征:第一,经济持续中高速增长,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381490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9%。第二,结构继续优化,一二三产增加值分别同比增长3.5%、6.4%和7.7%。

    第三,工业生产加快,制造业加快向中高端迈进。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9%。高技术产业和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13.1%和11.5%,分别比规模以上工业快6.2和4.6个百分点,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分别为12.2%和32.2%。

    我国当前的经济形势
    未来中国经济走势

    2017中国经济走势分析,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最直观的变化是经济增速换挡,但本质特征是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带来的是我国经济发展向更高阶段迈进的战略机遇。

    整体上来说,我国当前的经济形势向好的趋势更加明显。我国经济处于一个从快速降速转变为缓慢增长的阶段,总体仍是上升趋势,我们应保持足够的信心,调结构、推改革、扩开放和回绿色、促共享的一些列举措将使我国继续走在持续、协调、健康发展的道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