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PPP项目成为地方激发民间投资 投资额度千亿元(2)

    有业内人士称,从铁路建设的历史数据看,三、四季度是铁路建设加快推进、项目批复密集期,要确保完成全年8000亿元的投资目标,三季度投资步伐预计会加快。

    其实,早在6月份,国家发改委就曾召开铁路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协商会议。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在会上强调,今年第三季度十分关键。要决战三季度,狠抓落实,确保如期完成新开工项目任务。

    多地相继推出大批PPP项目

    记者梳理地方数据发现,8月份以来,成都、西安等多地相继推出大批PPP项目,投资额度基本都在数千亿元。山西也提出,今年要新增至少150个以上省级PPP示范项目,总投资规模超过2000亿元。

    此外,贵州省出台了全国首个PPP三年行动计划,计划在交通、能源、水利、环保、市政工程等传统基础设施和社会公共服务领域筛选出1000个项目重点推进。

    PPP已经成为下半年各地吸引民间投资的主要抓手。国家发改委日前在阐述下半年投资工作重点时也强调,多管齐下加大PPP项目推动力度,促进民间资本参与PPP项目。

    不过,交行金融研究中心首席宏观分析师唐建伟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年内金融去杠杆的背景下,整体资金成本上升和融资可得性可能有所下降,或会影响到PPP项目的落地速度。整体来看,三季度基建投资增速可能继续小幅回落,但全年增速会保持在15%以上。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