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航空业最大并购出炉 收购总价值达到300亿美元

    美国制造业巨头联合技术公司4日宣布已达成协议,将斥资230亿美元收购飞机零部件制造商洛克威尔柯林斯公司,创下全球航空业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并购交易。业内人士认为上述交易将改变行业格局,并有可能激发更多业内并购。

    全球航空业并购出炉
    全球航空业并购出炉

    9月6日消息,根据交易协议,联合技术公司将以现金加股票的形式支付给洛克威尔柯林斯每股140美元,这一价格较今年8月初潜在交易曝光前洛克威尔柯林斯的股价高出18%。若包含洛克威尔柯林斯的债务,该笔收购总价值将达到300亿美元。联合技术公司计划通过发债所筹资金和手中现金支付对价中的现金部分。

    全球航空航天提供高科技产品服务

    联合技术公司主要为全球航空航天和建筑业提供高科技产品和服务,制造领域涵盖航空发动机、直升机、商用航空设备和系统、电梯、暖通空调和制冷系统等。该公司旗下拥有全球最大的喷气式飞机发动机制造商之一的普惠公司,以及可以制造轮毂和起落架等部件的航空航天部门。

    洛克威尔柯林斯专门从事客机和军用飞机的驾驶舱显示和通讯系统制造,并在今年4月以64亿美元现金加股票收购了全球最大的机舱内饰制造商B/E航空。

    去年,联合技术公司来自航空和喷气发动机业务的收入约为294亿美元,而其他业务收入约为287亿美元。截至9月底的本财年内,洛克威尔柯林斯的销售额约可达到53亿美元,此外B/E航空将额外带来29亿美元收入。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