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股东减持后股价暴涨 影响股价涨跌的因素(2)

    类似的还有闰土股份,受惠于染料量增价涨,公司股价自6月以来快速上涨,区间最大涨幅已经超过了50%,而在8月8日股价创出阶段高点后,公司多名持股数量较多的董监高推出减持计划,拟合计减持不超过1984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2.59%。不过,有着产业景气度的支撑,闰土股份走势依然强劲,一度下挫后,近期又出现一波上攻势头。

    “首发股东”成减持常客

    相比于动辄5%、10%的大手笔减持计划,大部分股东的减持依然固守“1%”、“2%”的集中竞价、大宗交易上限(任意连续90日内)。从已有案例来看,这种小规模的减持也几乎不会对公司股价造成影响。

    恒泰实达9月2日发布公告,公司股东常州德丰杰计划于9月6日起连续90日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121万股,占本总股本的0.99%。截至公告日,常州德丰杰持有公司456.8万股,占总股本的3.75%。

    有市场人士表示,并不是所有股东都有比较急迫的套现需求,如果股东自身资金情况比较良好,按照“5.27减持新规”的要求,“小步慢走”的策略减持成本较低,而且不会对其他股东造成不利影响。在重要股东密集披露的减持计划中,上市超过一年的次新股格外显眼,而对其进行减持的,几乎都是上市前的投资者。

    在沪上某私募人士看来,次新股占据“股东减持榜”较大比例,体现了相当一部分首发股东的套现需求,尤其是部分公司在上市前吸引过创投等机构的资金,后者自然要在上市后尽快套现,提高资金的利用效率。如上文中拟减持百利科技的成朴基金和雨田基金、拟减持恒泰实达的常州德丰杰等,都属此类。

    类似的还有国祯环保,公司9月2日披露的股东减持计划公告显示,股东日本丸红和北京丸红拟减持合计持有的14.9%的公司股份,减持方式为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华自科技8月24日公告披露,持有公司6.52%股份的珠海华鸿和持股5.43%的上海乐洋拟分别减持不超过1000万股和700.62万股,分别对应总股本的5%和3.5%,减持方式均为集中竞价及或大宗交易。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