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东减持后股票会涨吗?股东减持并不都成利空

    部分上市公司减持窗口打开。股东减持后股票会涨吗?就最近的情况来说,股东减持对股价并非都是利空,有些上市公司股价反而走出上涨行情。

    上市公司股东减持窗口开启

    随着半年报宣告结束,上市公司减持季到来。数据显示,6月减持的公司有46家,7月有68家,8月有109家。截止9月4日,公告减持的公司就有27家。

    股东减持后股票会涨吗
    股东减持后股票上涨

    据梳理,9月份减持的上市公司具有以下特点:1、减持的规模较小,大多数是1%、2%,只有极少数的减持规模达公司股权的12%。2、减持的股东一般是首发股东和牛股。

    股东减持后股票会涨吗

    在新规之下,股东减持比较守规矩。与此同时,一些行业景气度正热,减持对股价的影响逐渐减弱,尤其是减持规模小的影响就更微弱了。

    比如,百利科技,据公告消息,一股东减持比例不超过12%,另一股东减持比例不超过5.2%。消息公布后,公司股价不跌反涨,六月底至今累计上涨了超过30%。

    比如,汉王科技昨日宣布重要股东减持比例接近0.5%。不过,由于人工智能概念,昨日股价虽然下跌,但随后保持坚挺。据统计,在近一个月时间,汉王科技股价涨幅超80%。

    此外,海螺水泥、闰土股份等股东减持后股价走势基本相似。当然,这背后也有涨价概念支撑起股价。

    从上述减持的例子,我们不难发现,股东减持选择在股价涨幅较大的时间点,而且由于行业回暖,对股价影响微乎其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