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云战略:促使服务对象发生有效改变的工作者

    华为全联接大会(HUAWEICONNECT2017,简称HC2017)于5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作为本土科技巨头的“重头戏”,HC2017主题为“GrowwiththeCloud(云领未来)”,云联接和人工智能成为发布会的“关键词”,华为表示将搭建开发合作的全球共享平台,与客户和合作伙伴一起探讨如何通过数字化实现新增长。

    华为云战略
    华为云战略

    华为将其力推的华为云定位于智能社会的“使能者”。所谓使能者是指:运用自身专业知识和技巧调动服务对象的能力和资源,发挥服务对象的潜在能力,促使服务对象发生有效改变的工作者。

    云领未来

    随着物联网建设,海量联接,云将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必然选择。在发布会上,华为副董事长、轮值CEO郭平宣布了华为云的目标:把华为云打造成世界5朵云之一,华为将长期战略投入公有云,打造未来的云联盟,依靠技术、安全、服务和分享的基因,帮助用户做好数据变现。

    此前,华为GIV(全球ICT产业愿景)预计,到2025年,全球联接数将达到1000亿。联接将成为企业的基本生产资料,驱动社会加速变革;云服务将驱使企业的运营效率大幅提升,应用部署时间缩短90%,计算耗能降低87%;越来越多的企业将会向云端“迁移”,到2025年,85%以上企业应用会被部署到云上。

    华为市场部副总裁索大勇在本次大会上强调引领(Grow)和行动。“只有给客户真正解决问题,并且带来业务增长,才是好的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值得关注的是,华为云正在快速增长。据介绍,华为与中国太保集团、深圳市交警局、欧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德国电信等均有云业务合作。

    在欧洲核子研究中心,依托华为云提供的上千台高性能计算节点的支撑,CERN的大型强子对撞机项目的总体运维成本降低2/3。资料显示,自华为3月份成立华为CloudBU以来,华为云的用户增长率达到238%,新发布40款云服务,总数达到85款,累计超过4500多个特性。

    “华为云,不只是AI”

    在发布会上,华为首次发布了创新的、面向企业级服务的企业智能(EI,EnterpriseIntelligence)。“华为云,不只是AI。”华为CloudBU总裁、兼IT产品线总裁郑叶来表示,华为云定位于智能社会的使能者,将聚合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基础能力,为政府、企业、合作伙伴和开发者,提供创新的企业智能云服务。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