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企业参展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 吸引1805家参展商

    2017年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展厅中,华为、海尔、长虹等中国大公司的海报占据了正中央位置。今年的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从1日持续至6日,共吸引了1805家参展商。进入展馆,多家中国企业展台比往年更大,展台位置更佳,前来参观的德国观众络绎不绝。

    企业参展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
    企业参展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

    新华社9月5日消息,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全球品牌总监高诺斯表示,中国参展企业正利用这一平台向全世界消费者展示其实力和技术,这些参展商的一举一动备受关注。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数据显示,全球每年50%的电冰箱产品、70%的彩电产品、超过80%的空调产品、超过80%的手机产品和超过90%的计算机产品都产自中国。

    该商会副会长王贵清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不懈努力和发展,中国已连续10余年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子及家电制造国。中国电子家电产业拥有雄厚的制造能力、完整的产业链及较高的标准化水平,背后还有一批产业非常集中的城市和地区。

    中国近年涌现了一批机电产品行业的龙头企业。在这些企业带领下,整个行业采用国际标准,一些企业先在国内崛起,然后在国内外市场均衡发展。这些企业投入巨额资金进行研发,注重知识产权保护,有力地提升了中国企业的国际影响力。

    中国企业过去数年间厚积薄发,制造水平高,产品质量过硬。高诺斯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已成为消费电子和家电制造业的全球引领者之一。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