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浙江一企业拿下欧洲支付牌照 落户欧元区

    记者从杭州高新区(滨江)获悉,该高新区一家金融科技公司PingPong获得卢森堡颁发的欧洲支付牌照。新华社5日消息,据介绍,PingPong是为数不多能进入欧洲金融领域的中国民营企业。欧盟的支付牌照历来以申请要求严格著称,对于申请机构的股东资质、反洗钱、合规能力、股东实力、持续经营、信息安全方面的要求几乎与对银行的要求持平。

    企业拿下欧洲支付牌照
    企业拿下欧洲支付牌照

    公司CMO卢帅介绍,PingPong的目标客户群是中国50万跨境电商企业,为其“出海”提供低成本的跨境收款业务,以及其它定制的金融服务,解决小额跨境支付的成本、时效问题,和跨境商户在境外的资金归集问题。自2015年起陆续进入美国、日本、欧洲市场,现阶段PingPong已实现日处理订单超过500万。

    卢森堡是欧盟轮值主席国之一,也是欧洲金融中心和物流中心,欧元区内最重要的银行中心。目前,中国是卢森堡在亚洲的最大合作伙伴,卢森堡也是中国金融“出海”的重要枢纽,有意成为中国投资、商品和服务进入欧洲市场的门户和平台。

    PingPong落户欧元区并获得支付牌照,可充分利用卢森堡在金融产业、信息安全等方面的国际优势。公司CEO陈宇表示,以卢森堡作为研发和市场活动的枢纽,充分挖掘用户需求和痛点,并以此为契机,启动欧洲市场布局,推出加速收款和信贷产品,有助于数十万欧洲跨境电商卖家落地欧洲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