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吨黄金低价卖牵出近5亿元大案 犯罪团伙作案手段曝光

    大家都知道,国家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就会立即查处一起。黄金买卖很正常,可是竟有犯罪团伙为了赚钱,竟然以黄金制品交易为帽子。如今1吨黄金低价卖牵出近5亿元大案,这些团伙的作案手段也被警方曝光了,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黄金价格
    黄金价格

    近日,四川省绵阳市公安局打掉一个骗取出口退税、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跨省经济犯罪团伙,为国家挽回税款损失超3000万元。据悉,这个犯罪团伙以黄金制品交易为幌子,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骗取国家出口退税,所涉黄金重达1吨,涉案金额高达4.7亿元

    民警通过缜密侦查掌握了解到,詹某堆控制的公司曾以生产“金膏、金水颜料”需要为由,多次购买共计1吨左右黄金,在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后,以低于市场价将实物黄金卖出。2018年至2020年间,詹某堆累计为国内101家企业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900份,涉案金额4.7亿元。

    詹某堆落网后,民警奔赴全国多地的涉案企业固定证据,并与税务部门共同敦促涉案企业补缴增值税款,共计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3000余万元。2022年,检察机关对所有被告人提起公诉,这起特大骗取出口退税、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全案告破。在税收大数据面前,企图危害国家税收秩序谋取私利的行为将无从遁形,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