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成都无人超市亮相 经济与道德挂钩模式引关注

    你知道什么是无人销售模式吗?最近成都无人超市亮相,无人销售自觉结账,引起社会热议!在发达城市,无人超市早已诞生!但是,在中国成都来说,经济并不算发达,人的道德素质还有待提高。因此,无人超市是否可以长期经营下去,仍是一个谜!

    无人超市怎么开
    无人超市怎么开

    或许有人在问,这个成都无人超市亮相,万一遇到买东西不结账的人怎么办?那只能吃哑巴亏了!不过,一旦发现这种不诚信行为,那么下次将无法进入该无人超市消费!所以,成都无人超市亮相,是考验着消费者的道德素质,也是一种经济模式的探索。

    据介绍,成都无人超市在开业当天有不少于三个的工作人员分别在超市的内外指导,顾客进行购物方法有三种,下载APP后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后扫码以及会员卡扫码开门。由于开业当天扫码的人太多,导致系统故障,只能下载APP扫码开门。

    据工作人员介绍,不管购物车里有多少商品,走进结账通道后几秒钟即可知道总金额,顾客走入结账通道,打开支付宝的支付二维码贴在感应器上,支付过程便告结束,然后出口的自动门打开。

    此外,工作人员还表示称,如果某一个人在超市做了不合法不合规,下次就无法进入超市。而针对人流控制,工作人员表示摄像头会根据空间密度来计算,算到一个合适的数量就会把门关掉,不知道大家对此有何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