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再次双降 揭央行降息降准对社会的影响

    最新消息,央行再次双降,引起社会热议!中国利率市场化进程一直在改革中,现在央行再次公布了降低存款基准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的双降政策。无疑,央行再次双降,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必要的支持!那么,让我们一起看看央行降息降准有何影响吧!

    作为普通老百姓看到这条新闻时会有些许疑惑:央行再次双降,其中降准是什么意思?和降息又有什么区别?所谓降准,就是降低存款准备金。降息是降低银行的贷款利率,没有增加市场资金量,但可以改变资金的投向。

    央行降息降准对社会有何影响?

    1、去银行存钱,利息变少了。此次央行再次双降,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75%;,意味我们以后去银行存款,利息会减少。

    2、房贷压力变小了。此次降息,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一般来说,公积金贷款或商业房产的贷款、还款利率是跟央行的基准利率挂钩的。因此,此番基准利率的降低对于一些想要买房的个人和家庭来说,房贷压力变小了。

    央行降息有什么影响
    央行降息有什么影响

    3、生活消费更加活跃。降息,意味着利息可能减少,使银行的存款流转到消费和投资方面。通过此次降息会促进消费,预计消费者信心指数在未来会有所上升,这也有利经济总体向上发展。

    4、民众理财会有更多选择。央行降息直接影响到投资产品,利好较大的主要有房地产、水泥建材钢铁等资产负债率较高或资金流动性压力较大的行业;其次对股市和债券市场也利好。在家庭资产配置方面,稳健理财方面的投资也不可少,除了优选定存、国债,还可以选择固定收益类产品,风险低,投资收益也不错。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