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突破10亿 2017年社保交多少钱

    社保卡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根据最新消息显示,我国社保卡突破10亿大关,我国今年已发出第10亿张社会保障卡,社保卡已覆盖全国超过72%人口,全国平均已经开通80%。

    社保卡突破10亿
    社保卡突破10亿

    截至2016年底,我国社会保障卡持卡人数达9.72亿人,而根据最新消息显示,社保卡突破10亿。这么多人持社保卡,社保卡有何作用呢?社会保障卡作用十分广泛。持卡人不仅可以凭卡就医进行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实时结算,还可以办理养老保险事务;办理求职登记和失业登记手续;申领失业保险金;申请参加就业培训;申请劳动能力鉴定和申领享受工伤保险待遇;在网上办理有关劳动和社会保障事务等。

    社保卡突破10亿,全国平均已经开通80%,预计今年底将全部开通。目前全国超过九成的地市实现医疗费用持卡即时结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正在稳步推进跨省异地住院费用的即时结算。

    2017年社保交多少钱?

    社保缴费金额计算公式:公司社保缴费基数*公司社保缴费比例,每个城市的社保基数与比例的规定是不一样的,具体可以向当地的社保局咨询。一般以上一年度本人工资收入为缴费基数:

    1、职工工资收入高于当地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300%的,以当地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的300%为缴费基数;2、职工工资收入低于当地上一年职工平均工资60%的,以当地上一年职工平均工资的60%为缴费基数;3、职工工资在300%—60%之间的,按实申报。职工工资收入无法确定时,其缴费基数按当地劳动行政部门公布的当地上一年职工平均工资为缴费工资确定。

    例:如果一个人的上年度月平均工资是5000元,那么他需要缴纳的个人费用是5000*11%=550元;如果一个人的月平均工资是1500元,低于月平均工资的60%,需要按照下限缴费,缴费金额是1800*11%=198元;如果一个人的月平均工资是10000元,高于社会月平均工资的300%,需按照下限缴费,缴费金额是9000*11%=99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