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汇丰银行冻结平安银行资金 连带公司部分资金及房产

    保千里3日晚间公告,近日,汇丰银行深圳分行单方面冻结了公司存放在平安银行深圳分行的非公开增发募集资金7,272.8万元。由于汇丰银行深圳分行单方面冻结了公司在平安银行的资金,平安银行深圳分行出于控制自身的风险的考虑,被迫连带冻结了公司部分资金及房产。

    汇丰银行深圳分行
    汇丰银行深圳分行

    截至目前,公司被冻结资金总额为173,162,775.36元,其中非公开增发募集资金169,844,814.89元。平安银行深圳分行同时冻结了公司位于深圳市南山区的两处房产,总建筑面积约4800平方米。公司不排除上述事项可能会导致其他合作的银行采取同样措施,要求公司提前还款或冻结资金、房产。

    公司不排除上述事项有可能会影响公司资金链,从而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此前,公司下属公司分别向汇丰银行深圳分行、平安银行深圳分行申请了相关综合授信额度,公司为其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公司称,已聘请法律顾问依法采取措施保护公司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