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首家退市公司 保千里此前被认定财务造假

    2019年,有21家上市公司退市。进入2020年,退市飞刀将铡谁?据最新消息,今年首家退市公司出炉,它就是大名鼎鼎的保千里,现在股票简称为*ST保千,股票代码为600074。据了解,退市之前,保千里的处罚令人关注。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2020年首家退市公司
    保千里成首家退市公司

    2020年4月1日,上交所作出了对江苏保千里视像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074,下称保千里)股票实施终止上市的决定。决定指出,本决定之日后的5个交易日届满的下一交易日起,保千里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上交所在退市整理期届满后5个交易日内,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值得一提的是,在被强制退市之前,保千里被坐实财务造假,原董事长兼实控人庄敏、总裁为首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总计23人遭到不同程度的处罚。截至停牌前,保千里股价报1.04元,市值为25.35亿。曾经的知名股票沦落到今天的结局,着实令人唏嘘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