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屋产权到期怎么办 70年产权到期房子归谁

    你供楼了吗?是不是担心房屋产权到期怎么办?其实,这个是不需要担心的!因为,房屋产权到期会自动续期,也不会说无条件收回的,所以不会无家可归!现在楼价越涨越高,如果有钱的话,建议供楼!而且,不需要担心房屋产权到期怎么办的问题,升值只会也算是一笔不错的投资!

    房屋产权70年后怎么办
    房屋产权70年后怎么办

    房屋产权是指房产的所有者按照国家法律规定所享有的权利,也就是房屋各项权益的总和,即房屋所有者对该房屋财产的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房屋产权由房屋所有权和土地使用权两部分组成,房屋所有权的期限为永久,而土地使用权根据有关法规为40、50年或70年不等,届满自动续期,续费按当时的1%-10%来增收。

    国土部回应房屋产权到期怎么办

    中国人民大学民商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杨立新说,目前,关于住宅用地使用年限续期的法律依据主要是《物权法》第一百四十九条规定,“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间届满的,自动续期”。目前的法律条文由于缺乏细则,如何“自动续期”存在不确定性,难以操作。

    杨立新认为,续期问题可以从三个方面来考虑:一是不够70年的,到期后必须都续期到70年;二是70年到期后自动续期,相当于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是一个无期限的物权,即一次取得永久使用,国家不必每次续期每次都收费;三是到期后经过自动续期变成永久性建设用地使用权之后,应当确定使用权人与国家所有权人之间的关系,可以考虑收取必要而不过高的税金,但应当经过立法机关立法决定。

    70年产权到期房子归谁?

    住宅土地的使用年限最长是70年,这不是指产权,而是指住宅土地的使用权。土地使用权的使用年限是从开发商取得土地使用权时算起,所以商品房的土地使用年限一般都不足70年。按照物权法的规定,住宅土地试用期届满会自动续期。商品房的产权是永久的。如果依法拆迁,会以合同的形式得到补偿并分配安置房,所以购房者不必担心70年后无家可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