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元贬值有什么影响?特朗普乐见美元贬值

    最近,人民币“涨声”不断。相对应的是,美元连续下跌。美元贬值有什么影响?特朗普政府对美元贬值持怎样的态度?

    特朗普释放打压美元信号

    2017年至今,美元指数下跌了近10%。对于美元走软,特朗普反倒是开心的。因为他多次表示自己不喜欢美元走强。此轮美元贬值不排除是特朗普上台之后的结果。

    美元贬值
    美元贬值

    作为一个商业出身的总统,特朗普做事十分精明,他善于利用美元贬值来为美国谋利。这不,昨天,其政府官员又开始对美元发声了。美财政长说,长期来看,美元是强势货币。短期而言,美元贬值对美国是好的。受此消息刺激下,美元指数下跌幅度扩大。

    美元贬值有什么影响

    为什么特朗普希望美元贬值呢?美元贬值有什么影响?首先,我们要搞清楚一个概念:贬值。什么是贬值?也就是说以前用8美元可以买到一件商品,现在需要9美元了。美元贬值带来的影响如下:

    1、以美元计价的生产原料成本上升,削弱中国出口企业的竞争力,对中国的经济产生一定的影响;

    2、外汇储备贬值。以前可以用7块人民币换到1美元,现在美国可以用手里的人民币换回更多的美元。实际上,美元贬值等于给美国减轻债务。

    3、美元升值的时候,大量的钱流入中国;等美元贬值时,大量的钱流回美国,这是赤裸裸地在剪中国羊毛。

    对中国老百姓而言,人民币走强,美元走弱的时候,去美国买东西、旅游等就更为划算。但就全世界人民来说,特朗普的行为是损人不利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