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来集团三至五年 将香港国内开1000家餐厅

    随着经济发展水平的日益提高,中国餐饮业的潜力也越来越大。在A股餐饮类上市公司寥寥无几的背景下,嗅到了餐饮产业内在商机的各路资本纷纷选择了“曲线救国”的投资形式,比如投资赴港上市的内地餐饮公司、或是计划将进口品牌引入内地,最近,银来集团就计划以“借壳+品牌授权”的方式捧红一碗来自香港的越南牛肉汤河粉。

    8月30日,银来集团一行人来到了香港沙田区,参观了港股上市公司膳源控股旗下的越式全服务式餐厅——越栈。事实上,不同于A股市场的零星半点,港股的餐饮板块可谓众彩纷呈,上市的餐饮企业超过20家,且不仅限于香港本地餐饮企业,小南国、唐宫、呷哺呷哺等众多知名内地餐饮品牌也出现在了香港地区的资本市场上。在如此激烈的竞争下,“越栈”究竟有何特别之处?

    银来集团餐厅分店
    银来集团餐厅分店

    据悉,膳源控股自2003年开始从事餐饮行业,在湾仔开设了首家“越栈”品牌餐厅后,膳源控股以同样的经营模式对餐厅进行了复制,目前,膳源控股旗下的越式全服务式餐厅超过20家,遍布香港14个区域。对此,银来集团高级合伙人欧明明表示,内地薪资以及店面租金成本都较低,本小利大;另外。

    香港国内开1000家餐厅

    相较于注重厨师水平、手艺的个性化餐厅,“可复制性强”的餐饮企业在规模扩张上更具优势,并且,采用“中央厨房+统一配送”的经营模式将在保证食品安全的同时,实现企业的“轻资产化”,更便于统一控制、管理。欧明明进一步表示,在经过深度考察调研后,膳源控股旗下的“越栈”刚好同时满足了其对“标准化、轻资产、安全化”的餐饮要求。

    若是后期双方如愿达成合作,欧明明希望在3至5年内实现开店1000家的愿景,店面覆盖范围包括了上海、江苏、浙江等地区的一、二、三线城市,并引导社会潮流风尚,打造成一款“网红”美食。此外,相较于国内的餐饮品牌,欧明明也对香港地区餐饮业的优良经营模式、丰富的管理经验、食品安全性较高等颇为中意。

    据介绍,本次合作将委任中泰国际证券作为交易顾问,交易资金以自有资金为主,加上其他大型投资者的联合投资。目前,银来集团已经开始筹备落实交易资金相关事项。银来集团希望通过前期的股权投资、后期的实际控盘来推动“越栈”品牌对三角地区等多个大中型城市的快速覆盖。

    银来集团预计未来三至五年内,将以该香港餐饮品牌在国内共同开设约1000家连锁餐厅,届时,品牌创始人等港方企业将以管理、运营为主,而银来集团则将负责资本运作、信息平台等。

    公开资料显示,银来集团的主要业务包括投资和财富管理,其中约90%为股权投资,投资方向以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为准,涉及健康管理、现代农业、影视文化、环保科技、TMT金融、产业地产六大领域。对于最新的交易意向,欧明明认为这一选择契合银来集团的整体发展方向,也符合《关于推动餐饮业转型发展指导意见》中的关于发展一批连锁企业的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