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河量化价值9月4日起发行 将价值投资作为核心理念

    今年以来,代表价值股的上证50气势如虹,A股或开始转向价值投资风格。同时,伴随人工智能的发展,量化选股也成为当前投资A股的一大法宝。展望全球量化基金整体表现,投资业绩明显优于主流股指。

    银河量化价值9月4日起发行
    银河量化价值9月4日起发行

    在当前量化和价值投资崛起的背景下,银河基金推出的诚意之作——银河量化价值混合基金,即将于9月4日至9月29日公开发售,该基金采用量化选股策略,将“价值投资”作为核心理念。届时,投资者可通过建设银行等各大银行、券商以及银河基金直销渠道进行认购。

    银河量化价值混合基金

    资料显示,银河量化价值混合基金投资范围包括股票、债券、权证、股指期货等多个金融工具,其中股票资产投资将占基金资产比例的60%-95%。在股票投资方面,该基金将采用量化选股模型,具体以以量化多因子选股、事件驱动选股策略为主,结合行业配置、套利策略等多个策略。

    尽力发掘具有“低估值”、“高盈利”、“高成长”等特征的基本面良好,并能带来长期稳定超额收益的股票投资组合。此外,该基金还是一只兼顾股市、债市等不同市场机会的偏股混合型基金,能在股市风险上行时灵活调配债券类资产进行防御。

    业内人士指出,在多重因素影响下,A股市场的长期投资理念及估值体系等都已逐渐开始发生转变,价值投资理念已开始起步,并很有可能在未来成为主流。从A股风格指数的表现来看,2017年大盘价值型明显优于小盘成长型,且截至今年7月,价值风格指数无论在任何市值维度都明显跑赢成长风格指数。

    同时,从量化基金在整个基金中的排名来看,2014年量化基金的平均排名分位数为32.7%;而在2016年,量化基金的平均排名分位数为23.3%,平均收益水平明显优于基金整体水平。据Wind数据统计,在2013-2016年的基金业绩排名中,前10位中有4只为量化基金。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