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弘谷琦彬:周期板块有望迎来估值和业绩双击

    2020年刚刚拉开帷幕,几大利好便连番推动,A股市场迎来显著反弹。天弘周期策略基金的基金经理谷琦彬认为,2020年周期制造板块有较大机会上涨。

    天弘基金
    天弘基金

    2019年里,由于宏观经济承压,叠加外部不利因素,周期制造板块所在的中上游行业都面临较大压力。尽管如此,专注投资周期制造行业的天弘周期策略基金依然在过去一年里取得了41.5%的净值增长率。

    谷琦彬表示,天弘周期策略基金整体采用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思路进行投资,在周期制造板块选择了一些细分领域,从中挖掘有竞争力和壁垒的行业龙头,包括细分成长型行业中的隐形冠军及传统周期制造板块中有壁垒、可长期维持竞争优势的行业龙头。从业绩表现来看,这一投资思路得到了市场的验证。

    “未来随着经济触底预期逐渐增强,2020年周期制造板块有望迎来估值和业绩双击。”谷琦彬表示,这一结论来自对市场情绪、机构投资者仓位、历史估值比较等几个不同维度的判断。

    从市场情绪和关注度来看,目前周期股的关注度较低,虽然有越来越多的声音开始关注这方面的投资机会,但远未到饱满和狂热的状态;从机构投资者的仓位来看,2019年机构投资者的仓位集中在消费和科技,对于传统上游和中游制造业周期股的配置非常低;从历史估值比较来看,目前周期制造行业的PB估值百分位处在历史低位,2019年也没有经历估值提升。所以综合而言,目前周期板块处于底部区域,2020年面临较大的投资机会。

    事实上,修复行情已经出现。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3日,近一个月来,稀有金属板块、券商、水泥制造板块区间涨幅分别达到24.39%、16.44%和14.71%,跑赢同期上证综指7.23%的涨幅。

    关于2020年的投资策略,谷琦彬表示,会自下而上选择一些景气比较好的行业,比如房地产竣工产业链和汽车板块。据了解,天弘基金智能投资部已经开发了前瞻性的大数据模型,这些成果将应用到投研中,提升基金管理的效率和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