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讯方舟军民融合 进一步强化军民融合生态链

    华讯方舟与军方的合作越来越深入,8月29日披露的半年报显示,公司核心企业南京华讯方舟研发生产的弹载通信设备在某空地战术导弹试验中成功应用、VrEarth仿真平台在建军90周年阅兵仪式中被阅兵指挥部使用、保密打印机成为军方和安全部门的重要办公装备。

    据了解,南京华讯方舟目前已有十多个产品进入军工领域,2016年和今年上半年分别实现净利润2.27亿元和1.4亿元。下一步,公司拟投资百亿元打造国家级卫星通信网络及军民融合产业园,进一步强化军民融合生态链的布局。

    华讯方舟军民融合产业园

    南京华讯方舟是一家致力于推进国家与军队信息化建设的高新技术企业,以提升尖端武器装备为宗旨,聚焦信息化战争需求。作为一家服务军工的民营企业,由于保密原因,外界对其知之甚少。“其实,我们是国防大工程大项目的常客。”

    8月29日,公司总经理袁东告诉记者,以办公用品为例,公司研发的新一代安全保密打印机解决了国外技术垄断下国内缺少打印管控平台的问题,性能优异,高分通过军方测试,已成为军队的重要装备,预计下半年和明年会在国家安全领域大量装备。

    VrEarth仿真平台是在建军90周年阅兵仪式之后才为外界知晓的。此前,出于保密需要,接到任务后,南京华讯方舟以“月饼”为代号研发了这一产品。袁东介绍说,VrEarth具有超大规模三维场景构建、超大数量仿真实体实时渲染、全型谱装备AI建模等关键技术,可用虚拟现实的方式推演阅兵演习的全过程。

    通过基于时间轴的大规模装备运动轨迹精确控制算法,为每一个方队设置启动时间、调整线时间、敬礼线时间和礼毕线时间,确保分秒不差。据介绍,军用仿真平台包括战役级、战术级和装备级三类仿真系统,为部队装备操作维修训练、战术演练、作战推演、战场虚拟重建、电子沙盘建设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撑,在空军后勤装备系统、酒泉卫星发射基地等多个单位得到应用。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