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讯方舟签署股份转让协议 远致投资近9亿元收购

    华讯方舟30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华讯科技、公司实际控制人吴光胜与远致投资签署股份转让框架性协议,拟将其持有的上市公司18.94%股份转让给远致投资,权益变动完成后,远致投资或其指定的投资主体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股权转让
    股权转让

    资料显示,远致投资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100%出资。本次股权转让价格为5.94元/股,股权转让总价款8.62亿元。

    华讯方舟主要从事军事通信相关产品及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自2018年以来公司业绩出现下滑,公司最新披露的半年报业绩预告显示,预计今年上半年亏损5000万元至7500万元。

    公司表示,本次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引入远致投资或其指定的投资主体作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公司股权治理结构进一步优化,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的行业地位及竞争力,实现国有资本与民营资本混合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