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浦发银行上半年净利281亿元 同比增长5.21%

    8月29日晚间,浦发银行发布2017年半年报。报告期内,浦发银行实现营业收入833.54亿元(集团口径),同比增长1.44%;利润总额367.51亿元,同比增长4.05%;税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1.65亿元,同比增长5.21%。

    浦发银行上半年净利
    浦发银行上半年净利

    浦发银行行长刘信义在业绩会上表示,收入增长主要得益于负债和资产结构的优化。比如,在大类资产配置上,加大了消费信贷配置等。收入方面,上半年浦发银行表现亮眼的是非息收入,而且非息净收入占比创下历史新高。报告期内,浦发银行实现非利息净收入315.51亿元(集团口径),较去年同期增长16.61%,非利息净收入占比37.85%,同比增加4.92个百分点。

    “非息收入中一半以上是资产管理收入。此外,托管业务、投行、交易等份额均有不同程度增长。”浦发银行资产负债管理部总经理陈海宁解释称,总体来说,非息收入的增长体现了点多面广的特征,也表明浦发银行已培育出更多增长点。

    半年报显示,浦发银行的交易银行特色业务量达2.74万亿元,同比增长了30.48%。对于浦发银行传统强项对公业务,刘信义表示,资产和客户等结构都有所调整,保持了贷款小幅增长。

    截至报告期末,浦发银行的对公存款余额26458.56亿元,较上年末增加1361.38亿元,增长5.42%;对公贷款余额(含票据贴现)18589.79亿元,较上年末增加776.96亿元,增长4.36%。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