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浦发银行上半年净利281亿元 同比增长5.21%(2)

    在贷款结构上,截至报告期末,浦发银行的公司贷款占贷款总额59.39%,较上年末下降3.27个百分点;个人贷款占比38.60%,较上年末上升3.48个百分点。与其他银行一样,浦发银行也在积极去杠杆。报告期内,该行同业资产规模压缩了近3000亿元。

    零售业务方面,浦发银行表示,围绕“保收入、调结构、重管理、控风险”的经营指导思想,财富管理、零售信贷、信用卡业务实现稳健发展。其中,信用卡业务表现亮眼。报告期内,浦发银行的信用卡累计发卡3462.74万张,同比增长54.62%;流通卡数2243.73万张,较上年末增长32.95%。

    资产质量方面,浦发银行的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有所上升,但总体风险可控。截至报告期末,该行不良贷款率2.09%,较上年末上升0.20个百分点;不良贷款准备金覆盖率154.21%,较上年末下降14.92个百分点;贷款拨备率(拨贷比)3.23%,较上年末增加0.04个百分点。

    浦发副行长刘以研解释,各银行客户结构不一样,处置顺序不一样。浦发对公业务体量最大,在长三角地区体量也最大,不良资产有一个暴露过程,清算期不良率都会有提高,但未来会减缓。“浦发银行今年不良率都会处在一个高点,但这会比较真实,早暴露,早处置”。

    实际上,浦发银行风控工作隐含的一个重心就是要出清不良,尽快把资产质量真实暴露出来及早化解,提升资产质量。截止到报告期末,浦发银行资产总额(集团口径)为59153.95亿元,比上年末增长0.99%;负债总额为55232.21亿元,比上年末增加388.92亿元,增长0.71%。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