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内A股市场强势反弹 保险板块再次引领市场的涨幅榜

    上周五,国内A股市场实现强势反弹,上证综合指数一举突破3300点的压力线,单日上涨1.83%,创出2017年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今年以来强势的保险板块再次引领了市场的涨幅榜,保险主题指数单日涨幅高达3.24%。实际上,保险板块已经进入“强周期”。

    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保险主题指数大幅上涨,可谓是一骑绝尘。受益保险股的上涨,作为全面重仓保险股的保险指数基金今年以来业绩亮眼。其中,方正富邦基金旗下指数基金——方正富邦中证保险指数基金(167301)更是持续位居同类基金前列。

    A股市场实现强势反弹
    A股市场实现强势反弹

    长短期业绩优秀,方正富邦中证保险指数基金成指基排头兵。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25日,今年以来方正富邦中证保险指数基金净值增长率为30.94%,大幅跑赢同类被动指数型基金8.67%的平均净值增长率,并位居437只同类基金第4名。此外,如果把时间拉长看,最近一年、最近两年该基金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35.23%和72.23%,同样跑赢同类基金7.67%和19.09%的平均涨幅,并同时位居同类基金第2名。

    值得一提的是,方正富邦中证保险指数基金成立于2015年7月,同源同期数据显示,方正富邦中证保险指数基金成立以来的总回报率为30.20%,而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0.52%,同类基金平均下跌3.16%。实际上,作为一只被动指数基金,方正富邦中证保险指数基金的优秀业绩与其跟踪标的指数的走势密不可分。

    据记者了解,方正富邦中证保险指数基金跟踪的标的指数为中证方正富邦保险主题指数,该指数由方正富邦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定制,发布日期为2015年2月13日。作为一款反应保险行业走势的综合指数,该指数从保险行业与参股保险类上市公司中,选取20只股票作为成份股,对保险行业与参股保险类分别设置75%与25%权重,是全面反应保险行业走势的“晴雨表”。

    虽然保险板块已经实现了大幅上涨,但业内机构投资者依然看好其未来走势。东吴证券首席证券分析师丁文韬在近期的一份研报中指出,从需求端看,寿险高景气周期仍将持续,主要系消费升级驱动保障性需求的爆发及政策拐点推动行业集中度提升,利好龙头股。其次,从投资端看,股市蓝筹行情利好保险股。广发证券分析认为,目前保险行业回归保障、准备金计提压力缓解、驱动长期产品等利好因素仍然成立,行业向好逻辑不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