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事业单位改革最新消息 事业单位改革什么意思

    自从事业单位改革消息传出来之后,事业单位改革就受到了全国职工的特别关注,事业单位改革对职工的工资以及职称等问题有着非常大的影响。事业单位改革最新消息,事业单位对编制变化、工资、医务等进行改革。

    事业单位改革最新消息
    事业单位改革最新消息

    事业单位改革什么意思?事业单位改革是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关键要从体制机制入手,转变政府职能和管理方式,调整和规范政事关系。

    编制变化

    这是最为重大的一项改革,即固定用人向合同用人转变!当然,不用担心,这个合同,是指事业单位聘用合同,与企业和员工签订的劳动合同还是有区别的,有些人会担心这样变化后工资会不会降低?大家可以放心,转变后也不会影响待遇收入!所以还在观望的同学们,大胆放心的报考事业单位吧!

    工资定期上涨

    事业单位改革最新消息,在下一个五年计划中,会对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基本工资标准进行定期上调,并且,逐步提高基本工资在工资中所占比重。同时,还要在事业单位中推行绩效工资制度,尤其是公立医院!

    医务人员涨工资

    公立医院工资制度改革试点已经启动,允许医疗卫生机构突破现行事业单位工资调控水平,允许医疗服务收入扣除成本并按规定提取各项基金后主要用于人员奖励,建立动态调整机制,稳步提高医务人员薪酬水平,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

    教师工资要与公务员工资持平

    其实这一点国家早就有规定,教师工资不得低于当地公务员工资平均水平,但是一直没有真正落实,尤其是乡村教师的待遇问题。这一次明确提出要保证教师平均工资水平不低于或者高于国家公务员的平均工资水平,并逐步提高。落实教师绩效工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