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考政策改革后或将明年开始实行“新规” 学生早点了解不吃亏

    在人生中,都会经历各种考试,但最重要的是经历两次大考,中考和高考。想要上一个好的高中,那中考就是人生中第一个重要的关卡。中国政策改革后,或将明年开始实行“新规”,学生早点了解不吃亏的,一起去看看吧。

    中考改革
    中考改革

    前不久,教育部门针对中考政策有了新调整,那就是指标到校的比例,预计将在明年开始全面实行。在我国,总所周知城市的学校教育资源肯定是强于乡镇学校的,而指标到校政策的目的就是为了平衡教育资源的倾斜。如果达到了某高校的录取分数线而未取得名额,也是无法进入该高校的。现在经过教育部门政策的调整,明年的指标到校将会实现100%分配,让教育更加公平,让优秀的人有更大的机会进入好的高校学习,学生的升学之路也会更加平坦。

    也许这项政策对于城市的学生并没有太多受益,但毋庸置疑的是身处农村的学生是最大的受益者。中考是学生需要跨越的第一个关卡,也是为了将来高考而做铺垫。总之,无论是中考还是高考,都是人生中重要的跨栏,家长都应该同等重视起来,孩子是整个家庭的未来,家长们应该把更多的注意力集中在孩子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