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运营商取消漫游费 取消漫游费有什么好处

    3月6日,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介绍,三家基础电信企业拟定10月1日起正式在全国范围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手机模拟信号时代设定漫游费、长途费的初衷已基本消失,三大运营商取消漫游费的消息一出,让不少用户都表示非常的大快人心。

    漫游费是什么呢?漫游费,用手机卡的人都在交的费用。漫游就是指将手机(号码)带出手机(号码)的归属地使用的业务所产生的费用。当初为什么要推出漫游费呢?是为了平衡东中西部手机发展不平衡。

    手机运营中,设备机站是重要基础设施,要信号好,设备机站得多,但是,由于西部地大面广,设备密度不高,而东部设备投入大,通过漫游费来平衡不同地区业务成本。

    为什么运营商取消漫游费

    现在,设备都数字化了,各地区已相对均衡,收取漫游费和长途费的初衷基本消失。事实上,对国内三大运营商而言,传统语音业务收入下滑、流量收入取而代之并快速增长,语音业务主导下的长途漫游费已逐渐处于“鸡肋”的尴尬处境。进入3G、4G时代的手机,再按2G时代费用收取,也不合情理,所以国家才会出台让运营商取消漫游费的政策。

    为什么运营商取消漫游费
    为什么运营商取消漫游费

    运营商取消漫游费的“梗阻”主要在三个方面:一是运营商把收取漫游费当成用户管理手段,如果全国范围取消漫游费,有可能会导致运营商内部恶性竞争。二是取消漫游费会造成营收损失,因为还有数亿2G用户。三是与同一家运营商各个省分公司实施分网核算和公司内部考核业绩有关。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