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移动回应收43个月漫游费 实情是这样的

    近日,有市民投诉中国移动,原因是其家中老人所使用的手机卡被收取“亲情省”的漫游套餐费,时间长达43个月。此事一经报道,引发舆论的关注。对此,中国移动是这样回应的。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中国移动回应收43个月漫游费
    中国移动回应收漫游费

    中国移动表示,经查,自2017年9月1日起,北京移动全面落实国家“关于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的要求,取消手机客户国内电话长途通话费和漫游通话费(不含港澳台地区),国内主叫通话标准按客户现行资费中的本地市话标准收取,国内被叫免费。客户无需申请,自动生效。在取消长漫业务前,北京移动曾推出“漫游优惠计划”,此业务旨为客户降低语音资费(含本地和漫游的语音费用)。新闻中描述的仍在收取的费用,即为该“漫游优惠计划”月费,并非长途漫游费。从客户利益最大化出发,如果保留“漫游优惠计划”,北京移动将按语音资费最优原则进行计费;如果取消该业务,客户语音资费可能上升。因此北京移动通过公告,短信等手段,对全量已订购客户进行告知,通知客户可进行退订,由客户自行决定保留或取消。

    中国移动强调,对于此次事件反映的问题,北京移动将深刻吸取教训,加快完善相关产品体系。同时,优化服务流程和客户解释口径,杜绝侵犯客户利益行为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