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运营商取消漫游费 取消漫游费有什么好处(2)

    三大运营商不会积极主动取消漫游费,因为这会影响到运营商的利益。所以运营商取消漫游费可以从以上三点来推测:一、运营商自己良心发现,意识到在成本微乎其微的情况下收取漫游费是缺乏商业道德的,是没有社会责任感的;二、市场竞争倒逼运营商取消漫游费;三、行政责令取消。

    取消漫游费有什么好处

    运营商取消漫游后,手机国内语音计费将由“四费”(本地、长途、漫游主叫、漫游被叫)统一为“一费”(主叫语音)。目前4G套餐用户已经基本没有了漫游费,此次主要针对是2G、3G用户,资费计算简化、套餐简化,对用户、运营商都有好处。

    目前三大运营商出售的很多新套餐都是‘长市漫一体’(长途、市话、漫游一个价),这些套餐无所谓长途漫游,现实中,对于目前很多人办理并使用的4G号码全国各地接、打电话计费都一样价格,已经没有长途、漫游费这个区别,对于这部分的人来说,运营商取消漫游费不一定能省下来不少话费。

    根据工信部最新数据,截至今年6月,全国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13.6亿户,2G、3G用户数量依旧庞大,超过4亿,对于使用2G和3G套餐的人来说,运营商取消漫游费还是可以节省下出差、搬迁等在外地过程中产生的长途漫游费的。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