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举办一线监管国际研讨会 支持境内外交易所开展务实合(2)

    其中,来自韩国等新兴市场的交易所认为,以个人投资者为主的资本市场需要更加强有力的监管,针对严重投机炒作以及运用虚假申报等方式进行不正当交易,交易所应当及时予以严格监管,维护交易公平和正常交易秩序。

    会上,各参会交易所就加强国际协作、探讨建立跨境跨所联动监管达成共识。各交易所代表表示,未来将携手共进,不断深化合作,发挥监管合力,以共同应对全球金融风险可能带来的冲击。

    沪深交易所表示,下一阶段,两所将切实扛起市场监管和风险防范的一线责任,建立健全“以监管会员为中心”的交易行为监管模式,加强与境内外交易所的沟通交流.

    借鉴境内外交易所优秀的监管经验和做法,不断丰富监管措施,提高监管能力,增强监管实效,推进跨市场监控信息共享,切实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努力促进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研讨会期间,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台湾证券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及结算有限公司、纳斯达克、巴基斯坦证券交易所、伦敦证券交易所、新加坡交易所监管公司、日本交易所集团、韩国交易所、孟买证券交易所等共11家交易所代表出席研讨并作交流发言。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