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交所将于11月15日开市 有多少家上市公司入驻?

    最新消息称,北交所将于11月15日开市,那么届时会有哪些上市公司入驻呢?据了解,目前已有71家存量精选层公司平移至北交所上市的相关流程已履行完毕,届时81家公司将成为北交所首批上市公司。

    证券
    证券

    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9月2日宣布,“中国将继续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深化新三板改革,建立北京证券交易所,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的主阵地”。北京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北交所)将在中国证监会的坚强领导和各方支持下,全力做好市场开放的各项准备工作。目前,北京证券交易所已准备就绪,计划于2021年11月15日开业。

    2021年11月12日,北京证券交易所发布了六项业务规则,包括《北京证券交易所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证券交易实施细则》,自2021年11月15日起施行。上述规则连同前期发布的45条业务规则,涵盖了发行上市、融资并购、公司监管、证券交易、会员管理、投资者适当性等方面,形成北京证券交易所自律规则体系

    在北京证券交易所开业筹备过程中,市场各方积极响应,积极参与。截至11月12日,超过210万投资者已预约北京证券交易所合格投资者管理局。开市后,北京证券交易所可有400多万投资者参与交易。共有112家证券公司成为北京证券交易所的正式会员。自北京证券交易所宣布成立以来,选股层的审核和发行工作已正常进行,10家已完成公开发行等程序的企业将直接在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并完成了71家选股公司向北京证券交易所的翻译相关流程。届时,81家公司将成为北京证券交易所首批上市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