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67家公司三季报预增 同比增幅有望达到5倍以上

    截至昨日,两市共有865家公司披露今年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664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76.76%,按业绩预告类型划分,共包含267家公司预增、231家公司略增、116家公司续盈以及50家公司扭亏。

    267家公司三季报预增
    267家公司三季报预增

    从业绩最大预增幅度来看,上述公司中,共有134家预计本期实现净利润同比翻番,其中,天山股份、启明信息、猛狮科技、金财互联、宁波东力、雪峰科技、丰华股份、悦心健康、众泰汽车等9家公司本期均有望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0倍,此外,包括超华科技、安纳达、珠江控股、新亚制程、合众思壮、中核钛白等在内的18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幅也有望达到5倍以上。

    267家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增

    从市场表现来看,在上述134只个股中,上周除昭衍新药、中广天择、爱乐达等次新股实现大幅上涨外,杭锅股份、露天煤业、赣锋锂业、葵花药业,等个股当周涨幅均超过10%,此外,华新水泥、华灿光电、格林美、摩恩电气、湘潭电化、盛通股份、安纳达、科林环保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亦在5%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伴随着上周A股再度登上3300点整数关口,部分绩优股也受到了市场主力资金的积极布局,其中,赣锋锂业、华新水泥、格林美、美盛文化、露天煤业等个股上周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5000万元,而葵花药业、沪电股份、宁波东力、新纶科技、西藏珠峰、南极电商、宏大爆破、国星光电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2000万元以上,备受主力资金青睐。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二季度以来,凭借对中报业绩良好的预期,有色金属等周期类行业受到了市场高度关注,相关概念股亦屡屡实现出色表现,那么,随着周期类公司中报业绩的相继兑现,其三季报又能否延续此前良好业绩表现呢?

    通过对134家三季报业绩有望翻番公司占其所属行业已披露三季报公司家数比例来看,有色金属、钢铁、化工、汽车、建筑材料等五类周期行业在28类申万一级行业中分列前五名,且占比均超过25%,由此可见,今年三季报报告期周期类行业仍有望继续成为业绩浪行情的主角。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今年下半年有色金属、化工等周期类行业内多数子行业基本面有望进一步向好,并维持今年以来的高景气度,因此,周期类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继续同比大幅增长将大概率实现,由此带来的估值修复行情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