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推动重点地区钢铁企业加快兼并重组 严格控制新增产能(2)

    四是保障供需总体平衡。按照我委等五部门《关于进一步落实有保有压政策促进钢材市场平稳运行的通知》要求,提高钢材有效供给水平,避免市场大幅波动。

    五是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媒体正面引导作用,广泛宣传去产能的工作成效和经验做法,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营造有利的良好舆论氛围和外部环境。针对钢铁市场供需形势变化,组织专家和媒体主动发声,稳定市场预期,促进价格回归合理区间和上下游协调发展。

    六是认真做好评估与成果运用。加强钢铁去产能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和实施效果的监测分析,认真组织第三方机构开展中期评估,及时总结经验,主动查找不足,根据评估结果调整完善相关政策措施,进一步做好去产能工作。

    发改委表示,今年是钢铁去产能的攻坚之年,上半年按期完成了各项工作。钢铁去产能、取缔“地条钢”进展顺利,截至6月底,全国共有27个省(区、市)取缔了存在的“地条钢”企业。企业效益进一步好转,2017年1-5月,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会员企业利润总额40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了323亿元。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