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城华冠押注纯电动跑车 “前途”真的马上要上市了吗(2)

    “我们的第一款纯电跑车‘前途K50’其实只是整车制造领域的一个开端。”陆群表示,虽然汽车销售业务将成为未来业绩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并不代表公司将成败全盘“押注”于新能源汽车这一板块。

    陆群表示,新能源整车业务不仅代表公司多年的科研、基建等投入进入快速回报期,更意味着公司的商业闭环趋于完整。公司的业务模式将全面覆盖汽车设计、核心部件、整车制造这三个覆盖电动车上下游产业链的核心环节,其中整车设计业务是公司发展的基石。

    “K50”量产进度准备如何?公司向记者透露,长城华冠位于苏州的生产基地已经完成了设备的进场安装,目前正在执行设备的调试工作。陆群表示,首批产品将于今年第四季度下线。“正式销售预计要到明年中旬,因为还有苏州工厂项目验收及产品进入生产目录等审查流程要走。”

    据介绍,“前途”系列产品未来计划每年下线1至2款新车,将形成低、中、高三个整车产品平台,每个平台预计有3至4款车型。另据透露,“前途”产品线的第二款产品,定位于低端经济型市场的纯电动汽车的整体设计已基本完成。

    我们的对手是谁?

    “乐视、蔚来这两种新势力或者其他电动车厂商都不是我们的竞争对手,电动车的对手不应该是电动车自身,而是称霸市场一个多世纪的汽油车。”当记者问陆群如何看待电动汽车未来的竞争时,他如是回答。他指出,公司未来的竞争对手一定是跨国公司,特别是那些正在为新能源汽车进行准备的公司。

    陆群认为,新能源汽车领域目前分为两派,传统汽油车企和新势力的纯电动车企。截至目前,各大跨国传统汽油车企都已在为纯电动车市场作准备,2020年后市场将进入全面竞争时期。

    谈及可预见的未来,陆群坦言:“当跨国车企涌入国内市场时,我们不至于溃败,依旧能够为可持续发展打基础、搞研发,就能够证明我们的成功。”公司的中长期目标是形成50万台左右规模的整车销量,占我国市场份额的10%至15%。

    对于国内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情况,陆群认为,目前大部分国内自主汽车品牌依旧停留在做产品的初期阶段,“国外的车企很早就开始注重整体品牌的打造,这是目前我国车企普遍存在的误区。”

    虽然“前途”系列的第一款产品是以树立品牌为目的的高端产品,但陆群称“K50”绝非一款小众产品。他表示,长城华冠不会将定位局限于整车销售企业,而是新能源汽车领域核心技术和解决方案的供应商,由卖车逐渐向卖出行服务转型。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