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定向降准降息 揭降准降息对楼市的影响好坏

    又一重大政策公布,央行定向降准降息,不知道这事利空还是利好呢?中国人民银行决定,有针对性地对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以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结构调整。对于这个政策,你们有什么话要说?央行定向降准降息对楼市有何影响呢?想知道答案,看看下文吧!

    分析人士认为,降息同时并降准对于股市整体来说属于实质性利好,但是考虑到行业属性的不同,各个行业所受的影响也不尽相同。再考虑时间跨度的影响,即使是一个行业从短期和长期来看,所受的影响也不尽相同。

    降准降息是什么意思?

    降准——释放商业银行在央行的保证金,增加市场资金供给,有利于刺激生产环节;降息——不增加市场资金量,但可以改变资金的投向。主要作用两个:既通过降低央行存款回报,倒逼资金进入银行之外的市场,提高交易活跃度,又可以降低贷款的成本,提高产品的竞争力。

    央行定向降准降息
    央行定向降准降息

    货币流通量的增大,会造成通货膨胀。降息就是降低银行的贷款利率。其主要是为了鼓励企业的投资行为,但不一定代表货币流通量就会因此增加。所以,降准是投放流通货币,降息是鼓励投资。

    降准降息对楼市的影响

    经济数据不景气,股市又大跌,央行降息降准注入市场流动性,救经济救股市,更救房地产!那么,央行降准降息对楼市有何影响?

    第一,降息降准之后,银行可动用的资金明显增多,贷款利率也进一步降低,此时,对于银行来讲,也增加了二套房贷降首付落地的可行性,改善型需求后续持续释放得到保障。

    第二,金九银十无悬念,一线城市及部分二线城市房价势必会涨。对于楼市来讲,在央行降准降息等政策刺激之下马上会出现一波入市的行情,短期内来看,楼市接下来几个月尤其是下半年金九银十的成交量势必会短期反弹,金九银十已经没有什么太多的悬念。从价格的角度来看,一线城市及部分二线城市的价格有可能会逐渐坚挺,尤其是对于一线城市及市场基本面良好的城市(库存去化周期在15个月以下的城市,比如合肥、南京、苏州、南昌等城市)来讲,接下来几个月势必会出现涨价的现象。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