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石和潮汕帮关系 潮汕帮有哪些商界大佬(2)

    谢国民

    谢国民,泰籍华人。祖籍广东澄海。1939年生。现任泰国正大国际集团董事长,并为卜蜂国际集团主要股东。亚洲经济刊物《亚洲金融》在1988年,称泰国华裔商人谢国民是“亚洲最杰出的企业家”。

    正大集团是一家集农、工、商综合经营的国际性大财团,在全球拥有超过50家公司及企业,在京、沪、粤、琼、湘、川等省市投资企业已达三十余家,近年,正大集团及卜蜂集团均在香港上市。其家族共拥有资产达570亿港元。

    苏旭明

    苏旭明,国酿酒业巨子,祖籍广东汕头澄海。祖辈昔年移居泰国谋生,他出生于泰国,小时候的家境并不佳,但他勤奋好学,聪明机敏。为了家计,10多岁他便开始打工。不久,当他打工积累了一点钱之后,便决定自己创业。

    他通过选择把经营酿酒业做为终身的事业。经过几十年的奋斗。苏旭明已拥有了Sura-Makeras和Sura-Thrp两家泰国最大的酿酒厂及集团。

    刘銮雄

    刘銮雄,广东潮州人。1951年生于香港。1974年加入其家族的吊扇制造业务,获“风扇刘”之绰号。刘銮雄眼光敏锐,极具魄力,以狙击手姿态驰骋于香港股市,自1985年迅速崛起。

    现已发展成为拥有4家上市公司的综合性大集团,总市值追随十大财团之后,成为香港候补财阀,业务扩及地产、传媒、建筑及制造业等方面。2014年,刘銮雄以97亿美元身价排2014福布斯香港富豪榜第六位。

    华人置业集团12月23日晚间公告,附属公司中娱置业作为卖方将向MagicSquare出售KeepSpeed的全部已发行股本及销售贷款;同时,GoodTop也将向BestRange出售JumboGrace的全部已发行股本及销售贷款。总代价上限分别为1000万港元及120亿港元。

    而买方MagicSquare及BestRange的董事及唯一实益拥有人,均为华人置业控股股东刘銮雄。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