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评”渐退场 购房者选择向贷款公司借款

    多家中介机构人士表示,由于“高评”越来越难覆盖首付的资金缺口,更多购房者选择向贷款公司借款,目前日借款利率最高可达万分之五。据中国证券报23日消息,伴随热点城市房贷政策收紧,炒房模式也在发生变化。记者了解到,借“高评”提高房贷金额减轻首付压力甚至实现“零首付”的做法越来越难操作。

    高评渐退场
    高评渐退场

    当前“高评”空间大幅压缩,大部分房屋评估值只能做到与成交价持平,少数有“门路”中介才能做到在成交价上上浮1-2成。在这种情况下,民间贷款公司“接棒”首付贷的迹象日趋明显。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指出,房贷政策趋紧会加大投机性购房者的首付资金缺口,部分小贷公司正是瞄准这类市场机会,积极融资再放贷给这部分购房者。这类融资违反了购房的基本政策,是高杠杆模式的体现,类似资金补给方式应被叫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