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楼市即将崩盘? 中国楼市什么时候崩盘

    2017年,中国楼市即将崩盘的消息甚嚣尘上,这真是令人喜忧参半。喜的是那些想要买房的人在崩盘后买房子也变得更容易了,忧的是不少人都十分担心楼市崩盘后导致中国的经济出现停滞的现象。那么中国楼市即将崩盘这个消息到底是不是真的呢?

    中国楼市即将崩盘
    中国楼市即将崩盘

    中国人的平均家庭资产,房地产已经到了74%从这里看,已经没有上升空间,三四线城市库存高企,加上现在中国购房主力已经过度到独生子女一代,人口红利消失,未来难乐观,目前的短期上涨,应该视为一线城市持续涌入外来人口,以及国内资产配置荒带来的末升段,和金融市场任何产品的末升段一样,上涨往往集中而快速,二三线城市的跟涨更是没有基本面支持的资金行情。

    而且中国国家太大,城市太多,各个城市的情况很不一样。那些数万元一平的房价毕竟是少数。多数是几千元左右的均价。中国城市化进程,就是一个人口由农村向县城、县城向二线城市,二线向一线城市流动的过程。而一线城市总是有限的,北上广这些房价只能上涨。

    房价暴跌会引起中国居民财富的缩水,也会让跟房地产相关的水泥钢铁,建材,基建行业下跌,同时家庭财富缩水带来的是购买力的下降,那服务业,消费业都会被拖累,我国还要保持6.5的gdp增速,不可能暴跌,只能是稳步上升。所以中国楼市即将崩盘几乎是不太可能的。

    至于中国楼市什么时候会出现崩盘现象,从全世界房地产市场发展的规律来看,当城市化率达到70%的时候,房地产市场就会结束快速发展,进入稳定期。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中国的城市化率只有56.1%,距离70%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因此,房价上涨的局面才在短期内不会得到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