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旧手机提炼黄金 每年能提炼数吨让人十分震惊(2)

    而一部苹果手机通常含有0.034克金、0.34克银、0.015克钯及将近千分之一克的铂金,此外还有25克的铝和15克铜。这也意味着100万部手机可以产出近16吨铜、350公斤银、34公斤金和15公斤钯。

    废旧手机提炼黄金真的划算吗

    手机当中还有一些非常珍贵的贵金属,那么对于废旧手机来说,这些贵金属趋势并没有完全被消耗掉,还可以通过提炼的方式从旧手机中提炼出一些贵金属甚至是黄金都是非常有可能的,因为手机中有很多的零部件都是由金银铜等贵金属制成的。

    在非手机的回收领域当中流传着这样的一种说法,一吨废手机等于30吨金矿。这是因为一吨矿石平均能够提取出五颗黄金,但是一吨旧手机可以提取出150克黄金和一百公斤铜以及三公斤的银,那么废手机提炼黄金真的划算吗?

    中国是一个手机消耗大国,每年被中国人淘汰下来的手机近2万吨,如果将这些废手机全部回收提取黄金,那么就能够提炼三吨黄金,差不多有6亿元人民币的价值。这似乎是一条比较容易的发家致富道路,其实在美国已经开始强制回收旧手机了,美国的旧手机必须要在规定的网站上寄回到回收中心才可以。而在一些欧洲国家,手机企业必须完成分类回收再使用的系统,并且需要承担回收的成本。

    并不是所有的废旧手机都可以提取黄金究竟哪一部分才能够提炼到黄金呢?手机中的CPU其实是含有精子的CPU,按照材质可以分成两种,一种是树脂型的CPU里面不含有金,一种是陶瓷CPU,芯片里面还有金丝,而且金层比较厚,这种材质的手机是可以提炼出金子的。而且提取黄金的过程非常简单方便,是比较划算的。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