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市支持雄安新区建设 总投资可能超过6000亿元

    日前,北京市委书记蔡奇率北京市考察团赴河北考察,与河北省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河北雄安新区规划战略合作协议》(下称《协议》)。8月21日,北京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该《协议》及北京市制定的《关于进一步健全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疏解配套政策意见》(下称《意见》)的具体内容。

    北京支持雄安新区建设
    北京支持雄安新区建设

    《协议》和《意见》基于北京教育、医疗、科技创新等核心资源优势,在支持北京市属国企与雄安新区在科技创新领域开展合作,鼓励有意愿的在京企业有序向雄安新区转移发展,支持北京市属国有企业为雄安新区在市政基础设施、城市运行保障等领域提供服务,以及加速北京与雄安新区之间交通基础设施规划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一批“有共识、看得准、能见效”的具体项目。

    “应该说拿出了干货,拿出了真金白银,拿出了实际行动。”北京市相关负责人表示。

    交通一体化作为骨骼系统和先行领域

    《协议》提出,把交通一体化作为骨骼系统和先行领域,全面提速北京市与雄安新区之间的高速铁路、城际铁路、高速公路等交通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加快建设京雄铁路、京石城际、城际铁路联络线、固保城际等轨道交通线路,推动建设北京市与雄安新区直接连通的高速公路新通道。

    根据京雄铁路规划,未来从雄安新区出发乘坐高铁可以直达香港九龙。中国铁建第四勘察设计院规划师郑洪对媒体表示,京雄铁路从雄安引出后到阜阳分两支,其中一支到香港九龙。京雄铁路是原来京霸铁路改线的线路,正线达到100.6公里,力争2019年和北京新机场同步使用。未来,北京市民乘坐这条铁路只花30分钟就可以到雄安。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