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半导体等细分行业有亮点 中国成财报季关键词之一

    伴随标普500成分股中超过九成的企业披露业绩,本次美股财报季进入尾声。据统计,在能源、金融与科技股的带领下,有73%的企业盈利出现增长。半导体、云转型、光模块等多个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交出亮眼财报。

    半导体及云转型业有亮点
    半导体及云转型业有亮点

    此外,有研究机构发现,那些大部分收益来自于海外市场的企业在本次财报季中的表现更为出色,而中国是重要关键词之一。

    针对91%已公布业绩的企业,研究机构FactSet的统计显示,73%企业所公布的每股盈余高于预期。综合企业实际增长值及预估增长结果来看,二季度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企业的同比混合盈利增长率有望达到10.2%,而6月底时这一数值为6.4%。

    从板块看,根据统计,金融、石油天然气及科技业盈利能力较强,正盈利比例分别达到85%、76.7%及76.2%。在细分行业中,有近77%的半导体企业实现盈利,81%的制药企业盈利出现增长,而美国主要银行业的营收及盈利几乎全线增长。

    在科技公司中,龙头企业的财报表现强劲,苹果和脸谱网的盈利增长好于预期。而英伟达、美光科技及拉姆研究等半导体概念股均实现可观增长。集邦咨询内存储存研究的调查显示,受惠于平均销售单价上扬与新制程持续转进,全球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DRAM)市场二季度营收出现16.9%的环比增长,为历史新高。

    在能源领域,石油和天然气价格的上涨以及成本下降提高了企业盈利能力,推动雪佛龙、EOG能源和先锋自然资源等公司从亏损中实现反弹。

    此外,中金公司的数据显示,在其追踪的20家云转型企业中,过半数企业财报表现超预期,微软及软件企业Citrix等业者的营收及净利润双双超过市场一致预期。中金公司认为,云转型有助于传统软件公司降低宏观经济波动影响、消除产品周期以及客户群体规模的限制,使公司重获增长动力,提升估值。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