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江证券:树立大局意识多举措助力地方经济

    扶贫攻坚战中,券商如何才能做好扶贫工作?在长江证券董事长尤习贵看来,券商扶贫中最重要的是要有大局意识。“不能把扶贫看做一项任务,而是应该从全局看问题,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尤习贵告诉记者。

    长江证券助力地方经济
    长江证券助力地方经济

    他认为,在市场经济环境下,扶贫攻坚需要发挥金融杠杆作用,弥补扶贫资金缺口,增强贫困地区的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这其中,证券公司能够充分发挥自身的金融专业优势、善于利用金融杠杆,支持贫困地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助力贫困地区脱贫发展。

    公益先行扶贫跟进

    作为业内近年来发展较快的证券公司,长江证券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也走在行业前列。公司秉承“汇聚财智、共享成长”的发展理念,2008年成立了国内首家由证券公司发起的公益慈善基金会,近年来更充分利用自身专业优势为结对贫困地区提供多种形式的金融帮扶工作与服务。

    尤习贵告诉记者,该基金会以“扶危济困、回报社会”为宗旨,帮助弱势、特困及受灾群体,资助教育事业以及其他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并组建了志愿者团队,深入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根据不同对象,多年来公司通过基金会,先后向湖北省慈善总会阳光行动爱心专项基金捐款,向老少边穷地区捐款捐物。同时,公司在自然灾难面前总是第一时间向受灾人民伸出援手,在舟曲泥石流、玉树地震、芦山地震、湖北洪灾等灾害发生后均第一时间捐出善款,帮助灾区人民恢复家园重建。

    2016年,长江证券积极响应“一司一县”结对帮扶的号召,经过实地调研与走访,目前将湖北省红安县、郧阳区,宁夏回族自治区海原县列为定点帮扶对象,并通过产业扶贫、智力扶贫、公益扶贫等方式,开展了一系列扶贫攻坚相关工作。

    产业扶贫方面,长江证券帮扶红安县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发行8亿元债券,帮扶郧阳区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发行10亿元债券相关项目已获国家发改委核准,债券发行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与郧阳区联合成立5亿元的首期产业基金已经正式运营;组建专门业务支持团队,支持红安县、郧阳区、海原县资本市场建设,积极推荐优质中小微企业在新三板或区域性股权交易中心挂牌。

    扶贫先扶智。据介绍,长江证券运用现场培训、在线课堂、移动微课等方式,常态化地开展金融业务培训,提升贫困地区政府、企业人员金融素养,并通过互派干部挂职推进相关工作。同时,公司借助业务宣讲会、拜访重点企业等形式,加深贫困地区企业对多层次资本市场的认知程度,并积极引入符合帮扶地区产业规划的企业注册落地。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