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半导体等细分行业有亮点 中国成财报季关键词之一(2)

    而据海通证券统计,全球100G光模块产业受芯片制约,今年仍处于供不应求阶段,这提振北美地区光模块制造商业绩。Oclaro及菲尼萨网络通信营收与净利均在最近一个财季实现强劲增长,达到近年来的发展高点。

    中国成财报季关键词之一

    Factset资深盈利分析师JohnButters分析指出,那些拥有诸多国际业务的企业在此次财报季中实现了更亮眼的业绩增长。

    统计显示,销售额一半来自美国本土的企业在最近一个财季实现了8.5%的混合盈利同比增幅,低于平均水平。而大部分受益来自海外的企业实现了14%的同比增幅,信息技术和能源企业成为这方面的驱动者。

    Factset的报告指出,这些外向型企业受益于全球经济增长和美元疲弱。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世界经济展望,全球经济持续复苏,今明两年增速预计分别为3.5%和3.6%。但该机构将中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分别上调0.1个和0.2个百分点至6.7%和6.4%。这是该机构年内第3次上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汤森路透分析指出,美国企业发现中国市场将成为今年一个可靠的获利增长来源。无论是建筑设备、半导体业者还是咖啡生产商,美国许多主要企业近几周都已经公布二季度中国业务获利和营收增长。其中,得益于中国市场需求强劲,卡特彼勒二季度在亚太市场的营收增长25%。

    与此同时,一些中概股本身的业绩表现也颇为亮眼。其中,腾讯、阿里巴巴的当季收入增幅均超过50%,微博的净利润则实现了184%的同比增长。

    上一页12